Veamdly

「金东」爱的可能(上)

李鹤东在有新人的采访时说他们第一次正式合作是在17年初。

社里所有人都以为他们之前只是点头之交。

其实,只有他跟谢金知道。

在谢金初来北京的时候,李鹤东还叫李冬的时候。

他们的关系就不能算是一般。



07年,谢金就跟随者父亲谢天顺来到北京德云社开始职业的说相声。谢金虽然从小到大都有熏陶,但还是大学毕业后,在老家天津花了三年时间把基本功练瓷实了,生怕自己丢了相声世家的脸。


因谢金父亲急需回天津办事,去的着急,只能将谢金暂时托付给李云杰。

晚上,李云杰急忙的领着谢金往家赶。李云杰大致给谢金介绍了一下自家兄弟。


自家兄弟自己知道,虽说脾气不好,但内心还是说不出的温柔。就算李冬不爱学习,流里流气的,但也愿意遵循哥哥李云杰的意愿选了个汽修专业,认真的把职中读完。

毕业一年,李冬一直在兄弟的酒吧里工作,因为李冬能喝,吃着卖酒的回扣工资也算颇高。现在也是一个小领班,不用吃回扣也能有一个好工资。但需要帮忙摆平搞事的人,导致李冬匪气越来越重。李云杰那是一万个不放心,一直希望存下钱来给自己兄弟开个洗车房,安安稳稳的过日子。

因为两兄弟工作时间完全不一样,也就只有晚上李云杰下班回家跟李冬吃饭才能见上一面。李云杰也只有这时候才能确认,他弟弟没被人做了,还好好活着。


这边李冬才刚睡醒,一看时间很晚了,李云杰应该差不多到家了。李冬心知,哥哥应该快到家了,但家里就两个大老爷们,也没多讲究,直接穿着大裤衩就在厨房里潦草的做晚饭,等哥哥回来一起吃饭。

说起晚起这事,还是因为昨晚酒吧有人闹事打了一架,为了摆平李冬差点没喝到酒精中毒。解决了这点事李冬直接在值班房睡到不省人事。还是早上李云杰看自己快上班弟弟还没回来,去酒吧接的李冬回家的。

李冬是真的喝多了,被李云杰架回家摁着洗了一遍,赤裸裸的丢在床上都没有反应。李冬虽然看似什么都一副大无畏的样子,在哥哥面前还是会害羞的,之前难得几次喝醉被李云杰帮忙洗澡那个耳朵,红的都快冒烟了。


“冬子,你先去把衣服穿上,来客人了。剩下的我来做就好。”李云杰一打开门就看见李冬光着膀子在做饭大声喊到,“这是你天顺爷的儿子,叫谢金。现在跟我一个单位上班,也是相声演员。”

“你好,谢爷。我是李冬,跟我哥喊我冬子就好。”李冬是认识谢天顺的。以前还在上学的时候,他哥不放心,基本所有大辈都接送过他上下学,生怕他不学好惹是生非。大辈们都上年纪了,李冬年纪轻轻叛逆的很,但也是孝顺,一把年纪还要大辈接送虽然丢脸,但也不敢反抗惹事,大辈们也都对他赞赏有加。

“您客气了,不用叫我谢爷,我也跟你哥一般大,叫我金子就行。”谢金一进门看见李冬熟悉的背影和侧脸就知道遭了。虽然谢金看着文质彬彬的,谁也不知道他因为世家子弟的压力经常出入酒吧,还是一个能喝的主。“你伤口渗血了,还是先去上个药吧。”


李冬关了煤气灶,把菜盛好才出了厨房。抬头一看好家伙,这还是酒吧的熟客。虽然在酒吧里没交流过,但是一个星期,有四五天都来光顾,不惹事不点妹子只是闷声喝酒的人,谁会没印象呢?“谢爷,您先坐着,第一次见,照顾不周,我换个衣服再出来给您泡茶。”

之前接送李冬的大辈里面,谢天顺是最经常来的,跟他也熟络。也就经常听他天顺爷说他儿子,用来教育李冬。李冬回到房间换衣服,还在脑海里细细的对比着,那个天顺爷口里的乖儿子跟那个经常光顾自家酒吧的熟客。

两个人,一点都联系不上啊,但李冬也不会随便告诉其他人那是他的熟客,第一是怕他哥知道他在酒吧,一天一小打,两天一大打,三天拿刀往死里砍。第二是怕谢天顺被谢金气死,天顺爷还是很照顾李冬的,李冬也怕谢天顺知道会气出个好歹来。


“老李,我也来帮忙吧。”谢金看见李冬出来,李云杰就进厨房准备接手做完剩下几个菜,也挽起袖子准备进厨房给李云杰打下手。

“少谢,你就滚吧,你来帮忙我们今天还要不要吃晚饭了。”谢金刚进厨房洗好手,准备帮忙,被塞了一张擦手纸,直接轰走了。“津门少谢,你要是洗过米我都佩服你了。出去坐着等冬子出来给你泡茶吧。”

谢金无奈只好回到客厅坐在椅子上,坐了一会见无聊,只好回厨房找李云杰,“老李,茶具放哪?我带了些好茶叶来,刚好给泡泡。刚看冬子伤口裂开了,等他上药出来我都渴死了。”

李云杰在热火朝天的忙着,打算做几个大菜好好招待一下谢金,也没空去看看李冬伤口情况,“滚滚滚,忙着呢。茶具就在我书房。要是实在无聊就帮我看看冬子,绷带药膏也在书房,不看着他能任由伤口自己愈合。”


谢金在包里翻出自己带来的茶叶,就去了书房准备泡茶。刚进去就看见李冬坐在茶几前,茶具已经洗好了,还没泡上茶。估计是已经听到谢金跟李云杰的对话,等着谢金拿茶叶进来,好借机单独在书房聊点不能让人知道的事情。

“谢爷茶叶给我吧,第一次见面,怎么能让您自己动手泡茶呢。”李冬又一次说出第一次见面,咬字还是重音。谢金瞬间明了了,合着李冬跟他是一个心思,不想让人知道,他俩之前在酒吧见过呢。

想来也是,谢金每次在酒吧喝酒,基本都能看见有人被李冬带着人请去后楼梯。只要第二天还去,准能看见昨天请出去的人,灰头土脸的跪在李冬面前给李冬敬酒谢罪。

谢金心里默默对比从自己父亲跟兄弟嘴里知道的李冬,和平常在酒吧见识到的东哥。看来这个小兄弟是怕老李担心,也怕说出谢金经常泡酒吧,会把自家老爷子被自己气出个好歹来。


谢金看了李冬一眼把茶叶罐递给李冬,没说啥自顾自的参观起书房来了。书房摆设也是简单,没有什么特别值钱的摆设,都挂着的是李云杰自己写的字画。倒是书房门后放着的棍子引起了谢金的注意力。

“谢爷,来尝尝我的手艺吧。”李冬在对面的座位放了一杯茶,示意谢金过来坐下喝茶。李冬抬起头就看见谢金拿着门后的木棍端详,解释到“那是我哥用来教育我用的,以前用的是戒尺,后来发现打断戒尺我也一声不吭,直接就改用木棍了。”

“我家倒是有一把写着我名字的戒尺,”谢金拿着木棍在手上拍打了几下,发现木棍倒是结实,比起铁棍丝毫不逊色。想想进门时看见李冬背后跟手臂上的刀疤和做菜时颠勺渗血的伤口,也能理解李云杰为什么要把戒尺换成这杆结实如铁的木棍了,“小时候练基本功时请过一次,之后守着规矩不敢再犯丝毫错误。”


或许是因为有共同的秘密,或许是因为也挨过打动过家法,李冬对着谢金也放松了许多。看着谢金宛如拿尺子量着的规矩坐姿,品茶的时候一举一动也明白世家的规矩有多大。

“比起你们这些世家我家倒是没有那么多规矩,上次动用家规还是一年前我哥从警察局把我捞出来。”李冬笑到“好家伙,我哥拿着棍子直接在警察局门口追着我打到家都没放过我,直接打的浑身没一处好肉才停手。”

“社里的兄弟没救你?”谢金品着茶,很是不解的问道“以你在大辈们嘴里的名声,应该会很多人给你求情才对啊。”

“当然是有人求情的,不然以我哥那身手,我还真跑不回家,直接在警察局门口就能打到我需要120送医院了。”李冬想起那顿打就是很感叹,是真没想到自己兄弟这身形还能有这般非凡的身手。真不愧是两兄弟,对打人这事都有非一般的天赋。

“少谢、冬子。”在两个人品茶闲聊的时候,李云杰已经做好最后几个菜了,在厨房门口就扯着嗓子喊两人出来,“出来洗手吃饭了。”


自从那次吃饭之后,好长一段时间李冬都没在酒吧见过谢金,李冬心想可能怕我告密吧。虽然谢金躲着李冬,但是李冬还是吩咐手下见到谢金要礼遇,出事就报李冬的名头帮忙。

当李冬再次见到谢金出现在自己地盘,离一起吃饭也过了三四个月了。李冬听小弟报告谢金每个星期换着酒吧,也顿顿酒不缺。看到谢金再出现在自己地盘也是很出奇的。

谢金这次来倒是不避嫌直接坐在李冬身边,李冬的小弟看见也没阻拦,谢金哪还有不明白的,“怪不得这几个月喝酒花销少了,也没有乱七八糟的人来打扰。”

“怎么来这了,都躲好几个月了。”

“嗨,这边的酒吧都被你打点过了,我去哪喝不是喝,来这还能有个人陪我喝不是么。”

“我给你调个酒?算是赔个礼?谢谢你这几个月的照顾。”

“哦?之前那个奶白奶白的那款?(参考奶东一号~我还没去过东哥的酒馆呢,对奶东一号非常的好奇~)那倒好啊,那个小霸王也是个能喝的,你给他调了两杯他就倒了,也是让人好奇。”

“对啊,就是那款,我之前在天津跟那边的调酒师学的。专门学来对付麻烦的。”

“天津?瞒的那么严实啊,你也是个阳奉阴违的惯犯啊。”

“嗨,在天津我可不敢那么嚣张,也就一个月跑出来喝一两次而已。基本都在宿舍跟兄弟喝。”

“来,尝尝。”闲聊的过程中谢金已经调好了酒。推到李冬面前,让李冬尝尝。大概李冬和谢金都好久没有跟人放下包袱好好喝一顿了,谢金放下津门少谢的架子,李冬也放下一贯凶狠的社会表情。两人一起喝的那叫一个不省人事。最后还是李冬的小弟把两人搬到酒店。当然必须是两个房间,小弟可不敢把两人放在一间房,出了啥问题小弟还活不活了。


那一顿酒倒是让李冬和谢金关系好了不少。谢金也不躲着李冬了,每次喝酒都找到李冬一起喝。李冬看谢金不怕自己,也懒得藏,处理道上啥事也没说避嫌。

长久下去,道上也都知道谢金是李冬的人。李冬管着酒吧可没少得罪人。但是李冬出了名的凶狠话不多,基本道上就是动刀,也没有打过李冬的人。这时候出来一个谢金倒是刚好给人钻空子了,开始几年李冬还让小弟护着谢金,但是后来谢金自己去学了拳击,怎么说也不肯让李冬派人护着他了。

这几年谢金也是赚了一些钱,有了固定搭档,也开了几个小专场。也终于顺利搬出来自己住了,当然还是跟谢天顺一个小区就是了。

谢金刚搬好家,约了李冬打算一起吃个开伙饭。李冬买好菜来到谢金新家门口,等了一个小时还是没有等到人,就知道遭了,谢金肯定着道了。

以前谢金和谢天顺基本上下班都一起的。祸不及家人,跟谢天顺一起到时候讲道义不下手。平常自己出门基本都是去找李冬喝酒,毕竟两人一起喝酒,谁也都不敢惹李冬的。

刚好谢金这天搬家,没人知道谢金约了李冬,也没有家人在身边。这可不是下手的最好时机么?打算一顿,算是给李冬一个警示。让李冬别太嚣张。没想到谢金也是一个能打的,小弟打出火气忍不住就掏出刀子。

毕竟谢金只是学过拳击,打架也没见过动刀子的,对方人多又用上刀子,没一会谢金就抵挡不住了。等李冬赶到的时候,谢金身上也被划出了几道口子,虽然不深,但招不住谢金没受过这种伤,怕疼啊。

“谢金!小心!艹!不知道他是谁罩着的人么?”李冬赶到立刻就挡到谢金前面,把谢金护在身后。毕竟谢金比较高,对方想给谢金胸口来一刀下去,抬手也比较高。

李冬也没想到对方的人也是虎,有人赶到护着也还敢偷袭。只好自己转身用身体护着谢金,毕竟谢金胸口中一刀回家跟谢天顺可不好解释。对方的刀子刚好在李冬的脸上划了一道很深的口子,一时间血流不止。

“滚!我还治不了你们了?”李冬满脸的血配上那凶狠的眼神,一时间没人再敢上前,“明天我会亲自去找你们老大问候一下!”

“冬子,你没事吧。”因为谢金在后面也没看清李冬到底受没受伤,“他妈的,我们赶紧去医院!”等人散去李冬才放下心来,让谢金从身后出来查看他的伤势。看见李冬的伤势,谢金都忍不住骂街了,直接拉着李冬想去医院检查。

“没事,你先回去吧,我今天就不去吃饭了,我到酒吧处理一下就好。”李冬直接在衣服上扯下一块布料按着脸,就打算走了。谢金见拦不住李冬只好一路跟着李冬回到酒吧。李冬知道谢金跟着也不拦着,毕竟谢金自己一个人回家也不太安全,还不如跟着自己。

“冬哥!”这时才六点多,酒吧还没到开门的时候,留在店里准备开店的人看见李冬一脸血的进门也是吓的不轻。“我这就去叫医生来!”毕竟是道上的,多少都会受不少伤,到医院检查那些伤肯定少不了警察上门调查。所以多少都会有认识一些接私活的医生。

“行,你叫医生吧,我去包厢,顺便让人给我来杯白的,这一下还真他娘的疼。”这时候李冬还是坚持着自己往包厢走去。谢金看着很不是滋味,自己身上就那几条小口子,反而李冬因为自己破相了。


大概是真的很疼,不久李冬把一瓶白的全喝了,“谢爷,不用担心,毕竟这摊事还是因为我才惹出来的。”

“你他妈闭嘴!”谢金坐在李冬旁边憋着气,听到这番话也忍不住发火了,“冬子我求你了,我们认识也快三年了,还差多少钱才够开洗车房,我出!我们安安稳稳的过日子好不好。”

李冬听着忍不住拿下捂脸的纱块,两眼仔细端详着谢金,“你也不是第一天认识我,我一直就这个样子,受不了就滚!”

谢金当下被激的不轻,直接按倒李冬要了他。两人交缠在一起,身上的伤口都没愈合止血,血液交融,反而让两人更加激动。。。


哔哔哔!上高速了!自己脑补吧!我就不写了!


最后李冬晕过去了,谢金给李冬简单的清理好,出门叫医生进来查看李冬的伤口。李冬的小弟和医生都忍不住拿禽兽的眼神看着谢金,谢金也是无言以对,毕竟是谢金冲动了,只好无视这些眼神让医生进门。

“谢爷,我给开好房间了,等会医生检查完可以过去那边休息。”之前那些小弟可不这么喊谢金的,觉得谢金太婆妈了,三年了还没拿下李冬。今天小弟们都长见识了,我糙,人不可貌相啊,不愧是冬哥看上的人,这是等着一击必中呢。

“行,钥匙给我吧,等会我带冬子过去。你们看见他哥来找人就说我把人带走了。”


医生简略的处理了一下伤口,还给缝了几针。

“谢爷,最好还是去医院检查一下,这里设备简陋,没法检查有没有伤到眼睛。”

“行,等冬子醒了我就带他去医院。”

谢金直接进包厢就把李冬抱起来往外走。



等李冬醒了已经过了一个星期了。

李冬醒了没看见谢金,反而看见自己哥哥李云杰在旁边陪床,也明白谢金没瞒住所有人。也是毕竟这不是小伤,只要住院肯定瞒不住李云杰的。

李冬醒了也没喊李云杰,而是细细想着这件事,也明白谢金能摆平那个大哥肯定少不了借助社团里的人,还有天顺爷的帮忙。估计连搞在一起的事也没办法瞒住。

李冬设想了一下,估计结果不是谢金要回天津就是他李冬要离开北京了。


“冬子!哥求你了!别混了,哪怕到德云社当个服务员也好,不是么?哥真的怕了!”过年李冬一直在家里养伤那也没去,也知道他哥李云杰正式摆枝拜郭德纲为师。

李冬没想到他哥求到两位师父面前,就为给自己求一个安稳的生活。

李冬拗不过李云杰,第二天就被带到郭德纲家里。毕竟是过年,郭老师这些年也结识了不少人,家里那叫一个热闹啊。刚巧谢天顺和谢金也来到郭德纲家里,这还是李冬醒来之后第一次见到谢金。

两人两目相对,相顾无言。

长辈见他俩见面了也没啥过激的反应。也不知道在李冬没醒来的时候谢金是怎么说服谢天顺和李云杰的。

但也不需要知道了,因为他们已经没结果了。为什么这么说?就看着那个挽着谢金手臂一直没放开手的姑娘就明了了。


两人也就对视一眼再也没有任何交集,长辈们都松了一口气,毕竟两人都很犟,可是两人也足够理智且听话。



09年,谢金拜师王世臣,有了一个门当户对的未婚妻,得名谢文金。

09年,李冬入科,口头拜师郭德纲,考察期为三年,得名李鹤东。



10年谢金婚礼前一晚

谢金专门挑在李冬最常去去的那个酒吧搞单身派对。

谢金醉没醉,但是跟醉了一样抱着麦唱了一晚上爱的可能。

李冬醉了,但是没有不省人事在角落听了一晚上爱的可能。



12年一队团建再遇

“你好,我叫谢文金,这是我妻子。”

“你好,我叫李鹤东,这是我女朋友。”


你有你的人生,我有我的旅程,

在前方还有等着你的人。

你会哭会笑会爱会伤神,你会不会敲我的门。

虽然你对我的认真,我也感动万分,

你终究不是属于我的人,但记得在你孤单的时候,

我会伸出双手,我会是你朋友,到永久。


PS:(都是废话科普,可以不看)

许多内容纯粹为故事服务瞎编的,非事实。

07年,谢天顺老先生带着谢爷一起加入德云社的。07年前谢老先生还在天津督促谢爷上学练基本功呢。谢爷05年大学毕业,在天津练了三年基本功,练瓷实了,才到的德云社。

09年云杰师哥才正式拜师郭德纲先生学习评书,04年进入德云社拜杨进明老先生学习相声,06年就上台演出了。但是什么时候有的李云杰这个名字倒是真不知道,就当云杰师哥在第一次上台就赐字了,口头拜师。毕竟所有云字科都是09年才摆枝的。

09年是东哥入科的时间,也是谢爷拜王世臣老先生为师的时间。这是两人的一个大的转折点,所以我在故事里以09年为界线分为上下两部分。

东哥跟云杰师哥的孝顺倒是真的,郭德纲先生亲口说的,孝顺忠臣孝子说的就是李家二位兄弟。

云杰师哥早在07年跟谢爷交好也是真的,毕竟那时候还都在一起演出没分队,云杰师哥那么温柔的一个人,必定是跟孟哥一样,整个德云社无一例外全都很熟络的。

在写07年那段时,云杰师哥跟谢爷的对话时,我写的比较随意,虽然谢爷是谢天顺老先生的儿子,毕竟还没正式拜师成为自己师爷,就随意一点,跟云杰师哥就跟自己好兄弟一样对待。。。


这上篇的文是我看2020.1.14金东返场出来的脑洞。那场谢爷唱了一首爱的可能脑子就忍不住各种脑补。。。

评论(3)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